技术国内弄明白了,然后人家估计就要推出3G技术了。然后一直到4G都是这么玩的,不知道把多少国内通讯技术研发公司坑的直接破产。
直到吃了两次亏之后华为直接不弄什么3G和4G了,直接超车弄5G国家在通讯领域的技术才算真正和世界比肩。
而现在的东旭科技的做法比华为提早了更多,1G 和2G直接放开根本没研究,直接在2G的基础上去研发3G,现在2.5G通讯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3G的话比起那些顶尖的通讯公司肯定还差点。
但最多到4G东旭科技就可以迎头赶上,并且3G出来的时候以东旭科技的技术储备,就算无法像国际顶尖通讯公司那样大块吃肉,但喝汤的能力还是有一些的。不至于更新到3G通讯技术之后,东旭科技这边之前投入研发的钱一毛都赚不回来亏到姥姥家了。
所以有的时候杨东旭再想,中国很多技术虽然不如外国,但绝对是新技术更新换代的主要推动者。
因为主要中国已掌握了现在市场上普遍应用的技术,几乎所有的世界顶尖企业都会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赶紧跳起来推出新的技术,不能让中国企业来争夺市场。
但即便如此国内很多技术还是顶着一毛钱不赚还在不断巨额亏损各种巨大压力下,最后依然迎头干了上去。
不过这样的扼杀式的经济封锁,也给国内在一些技术领域上面留下的绝对的短板。毕竟不断的亏本只能集中资金重点突破,如此有些技术就只能拉下。
比如说芯片技术,又比如说最典型的电脑操作系统。国内盗版泛滥这是事实没什么好反驳的,毕竟国内的知识产权制度虽然一
第八百五十四章 又上当了(3/6)